张家口手机报3.24早报

-----第1帧-----

【今日看点】
★回建武卫东刘宝岐等亲切看望党代会媒体记者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召开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
★2018世预赛:国足力克韩国队取首胜
★冷空气侵袭中国北方北京局地今将出现大雪
★4月1日起婚姻登记费等41项收费就不用再交
★问题电缆风波持续:涉北京地铁7号线等项目
★成都出台住房限购新政: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第2帧-----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二月廿七

【今日天气】
城区:雨夹雪
5℃~-3℃ 东南风2-3级

【封面新闻】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3月23日上午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选出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十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由回建同志主持。详见第3帧。

★醒言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认识自己,表达自己”就是我们终其一生最重要的工作。

※张家口手机报移动用户订阅方式:发送短信“hbzjk”到106580009,资费3元/月。

-----第3帧-----

【张垣要闻】
★聚焦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3月23日上午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回建同志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回建、武卫东、刘宝岐、曹志民、李雪荣、赵占华、郭英、陈佩鸿、李兵、王彪、李莉、张春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大会正式选举。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50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56名委员、12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张家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7名。

上午11时,回建同志宣布大会闭幕式开始。应出席大会代表525人,实际到会代表50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十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十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回建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报告集中表明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核心地位的坚定立场,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张家口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奏响了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时代强音。以这次大会为标志,张家口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接下来需要我们朝着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目标,振奋精神、砥砺前行,甩开膀子、大干一场。

回建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形成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磅礴气势。各级各部门要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要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照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深入研究细化,完善路径举措,拿出实招硬招,一招不让抓推进,步步紧逼促落实,确保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兴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倡导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风尚,锐意改革、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回建同志指出,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不负重托、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市上下把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镌刻在张家口的大地上。

回建同志最后充满激情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的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下,有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三大历史任务、两份优异答卷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张家口的未来一定会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生态更加文明,全市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第4帧-----

-----第5帧-----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3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回建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十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十一届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回建所作的关于十一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说明,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名单,酝酿了十一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

本次全会应到市委委员56人,实到54人,符合法定人数。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市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会议选举回建、武卫东、刘宝岐、李雪荣、郭英、陈佩鸿、李兵、王彪、李莉、张春生为市委常委。

会议选举回建为市委书记,武卫东、刘宝岐为市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回建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和书记、副书记,十一届市委正式履行职责,接过了改革发展稳定的“接力棒”。这一届市委班子,受命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关口,担负着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政治使命,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倍加珍惜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在张家口这片热土上书写新的辉煌,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回建指出,一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始终恪守发展职责,做到勇担使命、创新实干。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有“如臂使指”的本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品质、“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大职责。三要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做到用权为民、为民用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责的第一追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四要始终注重和衷共济,做到目标同向、事业同干。更加重视维护全市上下、党内党外的高度团结,特别是加强市委班子的团结,在坚持党性原则中维护班子团结,在严格组织生活中促进党内民主,在涵养政治文化中培厚政治生态。五要始终固守从政之德,做到克己奉公、永葆本色。每一位同志都要始终保持洁身自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第6帧-----

回建武卫东刘宝岐等亲切看望党代会媒体记者
------------
3月23日上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回建、武卫东、刘宝岐、李莉、张春生等同志亲切看望了参与党代会采访报道的新闻媒体记者。

为圆满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道工作,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全媒体宣传中心”建在了大会会场;报纸、电视、新媒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了大会盛况;全体参会媒体记者按照新闻宣传要有“冲击力、穿透力、感染力”、新闻记者要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团结协作、忘我工作,确保了党代会新闻报道工作的顺利进行,受到全体与会代表和广大读者、受众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在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宣传中心,回建、武卫东、刘宝岐等同志与在此参与大会报道工作的记者们一一握手,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回建同志指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圆满成功,与全体媒体记者的辛勤付出、忘我工作密不可分。在大会进行中,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兢兢业业、相互配合、高效运作,展现了认真、敬业、负责的媒体风貌;大会各项宣传报道亮点纷呈、富有新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大会盛况、解读了大会精神,传递了大会好声音,凝聚了发展正能量。他向全体参会媒体记者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召开
------------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并报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批准,产生了新一届市纪委常委会,顺利完成市纪委换届工作。

受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陈佩鸿同志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应到37名,实到36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陈佩鸿、王秉冬、王波、王一飞、高云森、葛阿刚、李红肖、李娟、王钰为市纪委常委,选举陈佩鸿为市纪委书记,王秉冬、王波、王一飞为副书记。选举严格按照大会的选举办法进行。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
------------
3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会议由回建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大会正式选举结果的报告,确定了当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十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委托市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主持人建议名单。

-----第7帧-----

◆鉴宝
桃型铜炉
--------
桃型铜炉,口径8厘米,高14厘米,有木座。桃型铜炉为一惟妙惟肖桃子造型,桃子侧放,围以枝叶,桃体即炉体,桃的枝叶即炉耳、炉足。桃子削去部分形成炉口,一侧饰桃枝叶,枝端与炉口平而外撇成耳或柄;枝梢及叶沿炉体下探,折于炉下成三点式足。底部阳刻“大明宣德年制”六字竖款。炉配木座,紫色,平面略呈三角形,三角顶端为足。整个器物造型极为美妙鲜活,颇具匠心。

-----第8帧-----

-----第9帧-----

【新闻早班车】
2018世预赛:国足力克韩国队取首胜
------------
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23日展开了A组第六轮的争夺,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韩国队。凭借于大宝上半时的进球,中国队力克对手,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这不仅是国足在本届12强赛中的首场胜利,也是自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之后,中国队再度击败韩国队。(中新网)

冷空气侵袭中国北方北京局地今将出现大雪
------------
收起的羽绒服赶紧拿出来吧!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地区正自西向东迎来雨雪降温天气。其中,北京昌平、延庆局地今天将有大雪,最低气温重回0℃,可能将是3月以来最冷一天。

中央气象台23日18时发布的预报显示,23日夜间至24日,受高空槽影响,华北、内蒙古有雨雪天气。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雨转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受后续冷空气影响,雨雪过后,北方大部将遭遇大风降温天气。

根据预报,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上述地区并有4~6级风,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河套、宁夏北部等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中新网)

4月1日起婚姻登记费等41项收费就不用再交
------------
官方再发减负红包!再过7天,也就是从4月1日起,多达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取消或停征。同时,商标注册收费标准将降低50%。这将大大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

记者梳理发现,涉及企业的共35项,涉及个人的共6项。

其中,取消或停征的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登记费(包括婚姻登记费和收养登记费)、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预防性体检费、兴奋剂检测费、机要交通文件(物件)传递费、培训费(包括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费、国家法官学院培训费、中央团校培训费、中央党校培训费)。
  
取消或停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房屋转让手续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环境监测服务费、清真食品认证费、卫生检测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认证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费,等等。(中新网)

问题电缆风波持续:涉北京地铁7号线等项目
------------
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奥凯)问题电缆事件引发的舆论风波仍在蔓延。

目前已知的,城市轨道交通方面,陕西奥凯不仅中标西安地铁三号线,还中标合肥地铁项目。此外,陕西奥凯亦中标宝兰客运专线、榆黔铁路等交通工程项目,波及甚广。而粉巷君独家挖掘到,陕西奥凯的中标项目远不止于此,其中标项目还波及北京、昆明、大连等。(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出台住房限购新政: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
据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成都市昨日出台《关于完善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规定将于3月24日起开始实施。通知指出,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购房者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二手住房的,应符合成办发〔2016〕37号、成办发〔2016〕45号文件规定的购买商品住房条件,且只能新购买1套住房(包括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中新网)

-----第10帧-----

【语出惊人】
>>“记者没有权力监督我。”--河南项城盐业局被曝禁止外地盐销售,非法扣押这些食用盐,大力推广他们自己包装的盐,搞垄断经营。记者求证时,被盐业局局长高文呛住。←网友:那人民有权力监督你。

>>“下跪不是解药,追责更为重要。让安全严起来,给公众一个交代。”--人民日报评西安问题电缆负责人下跪。

>>“人生到一段时间就归归零,你的心态会很好。”--年轻人咋应对焦虑?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如此支招。←网友调侃:我的工资每月都归零……

>>“人老了也有尊严。”--南京警察当街帮失禁老人穿好裤子。←网友:手动赞。

-----第11帧-----

【中国移动 张家口手机报】

★手机报线上联系方式:
新浪微博:@张家口手机报
腾讯QQ群:238858195



感谢您阅读《张家口手机报》,祝您健康快乐!

★张家口手机报退订方式:发送QXHBZJK到106580009

★阅读后请及时删除,以免影响您接收彩信。
============
责任编辑:孙继肖 龚泽钰

-----第12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