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手机报3.23晚报

-----第1帧-----

【今日看点】
★2020年河北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1500亿
★河北:确保年底前公租房分配比例达到90%
★交通部:鼓励各地研究探索共享汽车的合理定位
★人社部:今年推进再降失业保险费率降低企业成本
★廊坊一派出所副所长与医生发生争吵将其铐住

-----第2帧-----

-----第3帧-----

【今日焦点】
人社部:鼓励事业单位专技人员离岗创业
--保留基本待遇

《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创新创业的四种情形和支持鼓励的具体政策措施:

一是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选派专技人员到企业挂职或者参与项目合作,期间与原单位在岗人员同等享有相关权利,并可以依协议取得成果转让、开发收益;

二是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兼职创新或者在职创办企业,取得的成绩可以作为专技人员职称评审、岗位竞聘、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是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技人员离岗创新创业,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离岗创业期间保留基本待遇;

四是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设置创新型岗位,可以通过设置特设岗位、流动岗位选拔、吸引创新人才,探索实行灵活、弹性的工作时间,鼓励绩效工资分配向在创新岗位做出突出成绩人员倾斜,等等。

《指导意见》同时明确了不同创新创业方式应采取的人事管理办法,并提出事业单位可与创新创业专技人员通过签订协议等方式约定相关权利义务等内容。(人民日报)

-----第4帧-----

【纵览天下】
习近平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女王致慰问电
------------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就伦敦恐怖袭击事件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致慰问电,对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的谴责,对无辜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指出,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英国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为维护中英两国和世界安全作出积极努力。(央视新闻)

2020年河北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1500亿
------------
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促进“健康河北”建设,河北省近日出台《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500亿元,体育产业对国民经济的综合贡献率明显提升,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

规划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形成“一环引领、三极推动、五区支撑”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一环”,即环京津体育产业隆起带;“三极”,指张家口奥运经济发展极、秦皇岛海洋体育产业发展极、石家庄都市体育产业发展极;“五区”,包括保廊沧体育用品制造、滨海休闲运动、“两山”(太行山、燕山)户外运动、张承冰雪运动、冀中南特色体育等产业聚集区。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提高崇礼国际滑雪节、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整体水平,打造世界级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到2020年,全省拥有4-6个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用品品牌。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还将大力推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张家口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承德冰上运动中心、保定体育新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石家庄裕彤体育场、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等市级体育场馆功能,同时充分利用城乡空间资源,建设休闲绿道、笼式足球篮球场、拆装式游泳池、拆装式冰场、户外运动露营地、自行车骑行道、登山步道等场地设施。(河北新闻网)

河北:确保年底前公租房分配比例达到90%
------------
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准确掌握全省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今年河北省将加大对2013年及以前开工公租房分配督查力度,确保年底前分配比例达到90%。(河北新闻网)

交通部:鼓励各地研究探索共享汽车的合理定位
------------
今日,交通运输部举行2017年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共享汽车实质是租赁范畴,鼓励各地在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前提下,研究探索共享汽车在当地城市交通中的合理定位。

吴春耕认为,共享汽车实质上是汽车租赁的范畴,共享汽车又称为”分时租赁”,是利用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构建平台,为用户提供短时的、自助式服务为主的汽车租赁服务新模式,是传统汽车租赁行业在服务模式、技术、管理上的创新,改善了用户体验,为城市居民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中新网)

人社部:今年推进再降失业保险费率降低企业成本
------------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22日在全国失业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谈及2017年失业保险工作的主要任务。她表示,要着力扩大失业保险制度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受益面;要着力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作,确保政策尽快落实落地,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中新网)

-----第5帧-----

【社会百态】
廊坊一派出所副所长与医生发生争吵将其铐住
------------
3月21日,河北廊坊三河市南城派出所副所长牛磊被曝带领多名警察和防爆队员,陪同2位老人前往三河市医院急诊外科就诊。由于多名警察反复进出诊室,严重影响其他患者就诊,周医生提醒他们走其他的门。牛磊因此与周医生、张医生发生争吵并相互推搡。

随后,牛磊称医生妨碍执行公务,命令多名警察将张医生按倒在地上,双手背着给戴上手铐,并欲将带上警车,在其他医院同事的阻拦下没有被带走。手铐被戴了一个多小时,在三河市公安局副政委刘学文到达现场后,才给张医生打开手铐。对此,廊坊公安回应:警员有执法记录仪,正调查。

▲中国吃货几乎拯救了美国的龙虾产业。据美联社报道称,中国大多数人在2010年前几乎没听说过美国龙虾。而到2016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龙虾价值已超过1.08亿美元。尤其是中国新年期间,吃美国龙虾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庆祝方式。(千华网)

▲现实版“谢耳朵”?英国年仅14岁的少年亚沙-阿斯利,精通数学,被称作“人类计算机”,并成为莱斯特大学最年轻的讲师。亚沙说:“我正处于我人生中最好的岁月。我喜欢上大学,我爱我的新工作以及帮助其他学生。”(环球网)

▲报道称,美国“超级高铁”乘客舱开建,并预计明年初完工。按计划,“超级高铁”每日可以运送16.4万名乘客,每40秒就可发车一次,时速1220公里,超过绝大多数飞机。(环球网)

-----第6帧-----

【文体快讯】
▲由苏有朋导演,王凯、张鲁一领衔主演,林心如特别主演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即将于3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昨天,苏有朋和林心如现身济南举行新片发布会。在被问到对大明湖的印象时,“紫薇”林心如表示,没想到大明湖这么大,景色也很美。(大众网)

▲第八届“金扫帚奖”近日出炉。电影《摆渡人》包揽2016年的“最令人失望影片”“最令人失望新导演”“最令人失望编剧”三大“奖”。与它同登“2016年最令人失望影片”的还有大腕云集的《封神传奇》《澳门风云3》。吴亦凡、景甜登顶“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员”。(中国日报网)

▲近日,徐静蕾在节目中对男友黄立行的评价是“他就像是心理医生给我开的药”,两人在一起7年多从来没吵过架。徐静蕾称,黄立行做事原则分明,从来都不纠结,心态也从不着急焦虑,让她深受触动。(大洋网)

▲今晚,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国足将战韩国。国足主教练里皮表示,这是一场只在意结果的比赛,中国队如果还想继续活着,就必须拿下三分,“我不断向球员们反复强调,他们是在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我们在亚洲不比任何人差”。(中国网)

▲昨日,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第五日。排位赛,由周妍、刘金莉、王芮和王冰玉组成的中国队以4比8意外输给了意大利队,以2胜7负排名第11位,提前无缘佩寄赛,也没能直通平昌冬奥会。(环球网)

▲世界最强棋士战第2日比赛在日本战罢。中国棋手芈昱廷九段执白以2.5目的优势击败日本的井山裕太九段。韩国的朴廷桓九段逆转击败日本围棋AI“DeepZenGo”。这样,两连胜的芈昱廷将和朴廷桓争夺本次比赛冠军。井山裕太将与AI“DeepZenGo”为避免垫底奋力一战。(国际在线)

-----第7帧-----

【养生保健】
四种体质,巧用养生茶
----------
寒冷的冬季,人们喝水相对较少,容易出现饮水不足的现象。缺水尤其损伤四类体质人群的健康,因此冬季学会喝茶更能解渴兼养生。

实热体质。这类人怕热喜冷,易患疮疡,冬季养生要以清热凉血、护阴润澡为原则,推荐苦丁茶和莲心茶。

如果嫌苦丁茶味道太苦,可以加一点蜂蜜,祛火又润肺。喝的时候最好将苦丁蜂蜜茶含在嘴里,慢慢咽下,更能强化滋润咽喉的作用。莲心茶是将莲子心与茶叶一起用沸水冲泡,立即加盖,5分钟后可饮。建议饭后饮服,头一次冲泡快喝完时,略留余汁,再泡再饮,直至冲淡为止。

阴虚体质。这类人热象比较明显,但不是真的体内热盛,而是因为阴虚不能制火,所以冬季尤其要注意养阴补水,推荐枸杞菊花茶、麦冬茶、西洋参茶。

菊花茶一般用杭白菊或贡菊,选五朵菊花、十几颗枸杞,加入适量沸水,可以冲泡饮用一天,最后把菊花和枸杞嚼碎咽下。泡麦冬茶时,可取3~5根麦冬,先用少量温水冲泡两三分钟,洗去杂质,然后用200~300毫升沸水加盖冲泡15~20分钟,代茶频饮。不过,麦冬药性偏凉,平时胃寒怕冷、咳嗽痰多或容易着凉拉肚子的人不适合饮用。

气虚体质。这类人总是感觉气力不足,稍微劳作便有疲劳之感,冬季严寒耗伤阳气,因此气虚会在冬季加重。气虚的人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都比较低下,所以茶饮上以补气益气、固本培元为主,推荐黄芪枸杞茶、党参茶。

将枸杞、黄芪放进锅里,熬煮1小时滤出茶汁,即可饮用。此茶制作虽然麻烦,但是很耐回冲,可加水回冲数次,直至味道变淡。党参可以直接泡水服用或煲汤,喝茶的时候注意要小量分次慢饮,不要一口气喝干。

痰湿体质。这类人很少有口渴的感觉,但并不代表他不缺水,因此茶饮养生以健脾利湿为主,推荐薏仁红豆茶、荷叶水。

薏仁红豆茶需要熬煮,可以常年饮用。荷叶茶去湿效果非常好,还有瘦身减肥的作用,可以用荷叶代替茶叶,泡水频饮。

-----第8帧-----

【家庭医生】
不明原因胸痛查查食道
----------
出现不明原因胸痛,人们一般首先会怀疑是不是心脏病闹的。其实有些胸痛很可能是胃食管反流所致。

胃食管反流性疾病是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相关症状及(或)食管炎症的一种疾病。轻者引起不适、呕吐,重者则可致肺部吸入综合征,甚至发生窒息。此外,还可引发反流性食管炎,当食管黏膜上皮的感受器受刺激时,可引起类似心绞痛样的胸痛。这种胸痛发生率高达12%。多数患者会先想到心脏病的可能,于是先做一些心功能检查。加上这种胸痛对治疗心绞痛的特效药也反应良好,所以很容易导致误诊误治。据调查显示,目前胃食管反流病的误诊率高达20%-40%。

因此,建议不明原因反复胸痛的患者,可做食管pH和阻抗联合测定,以排除胃食管反流的可能。具体方法是将一根粗细仅如细面条的测定导管通过鼻腔插入食管,保留24小时即可得出结论。患者测定期间可正常吃饭、休息,不做剧烈活动即可。

※四招防胃食管反流
胃食管反流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病,酗酒、高脂肪饮食、嗜甜食、常吃夜宵等不良习惯,都可能诱发胃食管反流。因此,防治该病应从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入手,具体可注意以下4点:

■尽量少吃高脂肪食物,有助于控制体重,以免因肥胖腹压增大而导致反流。
■少食多餐,晚饭不宜过饱,且睡前4小时内最好别再吃东西。
■减少或避免长久增加腹压的动作和姿势,包括过度弯腰、穿紧身衣裤、腰带扎得过紧等。
■将床头抬高10-20厘米,可以帮助患者在睡眠时利用重力来清除食管内容物,这对减少夜间平卧时的反流非常重要。

-----第9帧-----

【中国移动 手机报】

★手机报线上联系方式:
新浪微博:@张家口手机报
腾讯QQ群:238858195



感谢您阅读《张家口手机报》,祝您健康快乐!

★张家口手机报退订方式:发送QXHBZJK到106580009

★阅读后请及时删除,以免影响您接收彩信。
============
责任编辑:孙继肖 龚泽钰

-----第10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