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母亲,我最先想到的是感恩这个词语,她为我付出了无数,从我呱呱落地起,您就一直不辞辛苦的照顾我。我小的时候您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哄我睡觉,一直要等我进入梦乡后,您才能洗衣服,收拾家,所以每天晚上您都总很晚睡,经常睡眠不足,为了我您还在我小的时候就落下了腰病,也常常为了照顾我,就算自己生病也顾不上去看。
还记得有一次我发烧,您着急的整日整夜都不敢睡觉,给我量体温,照顾我吃药,就是怕我晚上烧的再厉害了。我在迷迷糊糊睡了一觉以后,睁开眼看到了依旧是您焦虑的眼神,我不禁问您:“妈妈,这么晚了您怎么还不睡觉啊!”您拖着疲惫的身子,却微笑着对我说:“女儿,你好好地睡吧,妈妈等会儿就去睡了。”听后我躺下了,我睡得很香甜,却不知您整夜没合眼。
后来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您也相当关心我的学习,不仅每次考试前会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复习,就算是偶尔会有考不好的时候,您也不会太责怪我,因为您怕伤害了我的自尊心,鼓励我去努力学习,去争取下一次的优异成绩。
在我六岁的时候,您给我报了二胡,到现在断断续续的也学了有4年多,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您一直都是风雨无阻的送我去上课。为了我,您几乎舍弃了自己所有的娱乐时间,放弃了自己所有的爱好,为的就是有更多的时间来监督我和帮助我。
您还经常在休假的时候带我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比如乒乓球、羽毛球、打网球、打篮球等,因为您知道,身体的健康是生命的基础,也是做所有事时的前提,这样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可以培养我的兴趣爱好。
总结一句话:妈妈对我的爱比山高,比水深,是用一生的时间都会报答不完的爱,真想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
父亲
有一个人,他用坚实有力的双臂将呱呱坠地的我抱起;有一个人,他用那宽阔的肩膀为我支起一个温暖的家;有一个人,他那算不上伟岸的身躯却能让我安心的去依靠……那个人就是我的父亲。从小到大,我从未对父亲表达过对他的爱,父亲也一样。因为父亲是个不善言谈的人,所以他也从不对我的爱挂在嘴边。但尽管如此,透过他的眼神,他的习惯,在他不经意的言语和动作中,我都能感受到那份深深埋藏在他心底却从未表达过的爱。父亲总是奔忙于家和公司之间,有时候,我一天也见不着我父亲一面,经常是早上父亲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我就已经上学走了,晚上父亲回来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
父亲在我的眼里是严励的,他的神情几乎是严肃的。我很坦白地说,我不是很喜欢我的父亲,因为他不像母亲那样温柔、慈祥,我一接近父亲就感到紧张,还有父亲的话语总感觉是在训斥别人似的,所以我有心事的时候总会和母亲说,很少和父亲说。
忙于工作的您,只要一有空闲的时间就会和我聊我的学习,看看我这刚刚升入毕业班,您就已经给我 “约法三章”:一不准看电影、电视,二不准玩电脑游戏,三不准外出玩耍(包括星期六星期天在内)。这都什么规则啊,我心里暗暗的为自己打抱不平,可是就算我的心里有一百一万个不愿意,在您的威严面前,我还是要乖乖听话。只是在这之后我会不会就只能是可怜的笼中之鸟了。
记得那一年的六一儿童节,虽然那时的我已经不是幼稚的小女孩了,但是父亲却还是要坚持给我庆祝。父亲答应我,下午下班时会给我买礼物。我盼啊盼啊,叨啊叨啊,终于等到了父亲的下班时间,我欣喜若狂地跑到阳台前,抬起头。天哪,乌云密布,居然快要下雨了。真是“天有不测之风云”透过阴深深的天空,我失望地垂下了头,心里想:父亲现在回来,一定不会淋到雨,但却不能拿上我的节日礼物;父亲要是给我买礼物,就会成了“落汤鸡”。唉,父亲一定会因为下雨而着了慌,肯定把儿童节的事抛到九霄云外,我越想越生气,生气我真倒霉,倒霉会碰到下雨天。唉,我大叹了一口气,只听在一旁收衣服的妈妈说:“呀呀呀,快要下雨了,你爸还不回家,真是的”啊,“哗哗哗……”下起了雨连妈妈都忘了,爸爸就别想了。儿童节——“泡汤”了。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我急匆匆地开门,只见父亲全身湿漉漉的,头上的水不时地往下掉,手上还提着2个袋子,我分明看到了袋子上写着“肯德鸡”和“新华书店”两个大字,却不敢相信。原来,父亲为了给我买节日礼物,被大雨淋到,我既兴奋又难过,父亲见我一幅呆楞楞的傻样子,轻轻地对我说:“孩子,节日快乐”。我感动极了,忙接过袋子,拿来了毛巾。我知道,父亲为了让我开心,被雨淋成这个样子;父亲还借次机会告诉我:“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的道理。是啊,父爱就是这样,我相信你也有,只要你所想要的,父亲就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来完成你的愿望……
我的父亲像船帆一样,在无边无际的海上,任凭风吹雨打也不怕;我的父亲像一座山永远屹立不倒、像阳光般永远照耀我的前程、像一棵大树永远给我遮风挡雨。父亲的肩是我们的天柱,父亲的臂腕是最安全的港湾父亲,但愿来生还能做您的女儿。
女儿永远爱你们!